【记一场美好的夏日婚礼】

温暖

林田:

 
关于你的婚礼——它应该是什么形状的? 

起初并没有打算举行婚礼,因为我们都是太含蓄的人,可能我们两个可以玩的很嗨,但却非常不习惯在人前表达感情。必须办婚礼的原因永远是双方父母的意愿不可违背。

既然必须要办,那就该办一场自己真正喜欢的婚礼。

在家乡某三线小城想要办一场梦中的婚礼其实是很难的,太多俗套的东西你不喜欢,司仪油嘴逗趣,台词倒背如流,选择场地也很受局限,舞台炫光红色紫色以及太多太多千篇一律……并且很难找到满意的婚庆,他们大多不会理解你的需要,而是给一个套餐报价,至于做成什么效果我们完全没有概念。苦苦寻觅终于寻得一家理念偏年轻时尚化的婚庆,找时间面谈了之后他们同意很多小道具可以我自己准备,他们负责搭建基本的构架场景。

于是提前三个月我开始准备各种婚礼物资,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比较粗线条的人,但对于婚礼这件事却显示出了极其苛求的完美主义。

伴娘的长裙和满天星手捧,同色系女花童的短纱裙,伴郎的绿色领结,女生佩戴花环,男生穿背带裤。婚纱不喜欢露太多,于是选了包肩款,全身绣满蕾丝,满足我对公主梦的一切幻想。




——婚纱照——

不喜欢影楼奢华大气的拍片风格,过度修图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。恰好六月份有次出游计划去了香港澳门,干脆自己带上白纱,自己拍婚纱照。夏天拍婚纱实在很难保持好心情,第一天还化了淡妆,但道具繁多,换衣服费劲以及频繁冒汗让我几乎想放弃了,还好他总是很有耐心,并且心态很好,及时开导我自己拍就不要想着影楼那些服务了,没有跟妆师,没有人帮忙换衣服撩头纱,自己拍就要记录自然真实的一面。

于是第二天干脆妆也不化了,第三天婚纱也懒得换了,只带着头纱就出门了。这就是旅途中的我们,会有细碎的争吵,会有温热的和解,有及时雨般的顿悟,有畅快的欢笑和释怀。

澳门

 香港.赤柱 

赤柱.海边日落 


  • 香港.南丫岛  

去香港我们没有去购物天堂,没有去迪斯尼,而是选择去那些小众的安静的海岛,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,岛上淳朴的生活氛围十分惬意,拍照的时候会有老外驻足给我们鼓掌。



旅行回来,把照片排版制作了一本写真书《幸福的模样》。 

 
 

——画请柬——

请柬依然选用了两只小狗的形象,底色用了我最爱的花纹和绿色。


现场还沿用了两小只小狗做了kt板展示,婚礼当天大家纷纷在他们前面合影。



很多小道具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摆件,小狗喜欢喝红酒,我们觉得红酒瓶塞很有装饰感很好看,就拿来点缀,松果是秋天出游的时候捡回来的,小蜂蜜是在香港逛超市买的,仅仅因为小瓶子很可爱。



好像我有喜欢收集各种器皿的爱好,比如我们有很多不舍得扔掉的玻璃瓶,包括喝过的酸奶,饮料和啤酒,这些都搬到了我们的婚礼上,插上可爱的多肉,再给瓶身系上蕾丝和复古花边更有节日氛围。


五年里拍过太多的照片,照片里记载着两个人的甜蜜时光。

提前一天布置迎宾区,手机拍的照片,第二天亲朋太多,好难拍完整了。


——婚礼——

20140803。尽管还有很多事情感觉没有安排妥当,但这一天还是很快来到了。后来我想可能总也不会感觉完全准备好了吧,会感觉有那么一点点欠缺和空白,其实是一份紧张,期待和兴奋的心情。

接亲的过程很欢乐,新郎伴郎被吃了没洗的毛桃,新郎鞠躬被伴郎伴娘暴揍,小狗被折腾的不轻,等司仪问“选择新郎抱起新娘还是新娘抱起新郎”的时候,小狗脱口而出“抱我吧”。



最后新郎抱起新娘,我们的伴郎抱起伴娘,无限开心的前往婚礼现场。




到达婚礼现场。


仪式开始前伴郎认真的给新郎做发型。


化妆老师帮我补妆。


显然我对小狗的造型不太满意,反复整理,嘴里不停地说“喷太多了”。


司仪跟证婚人交流上台后的发言。


花童是自己家里的小孩子,女孩有点胆怯。


因为没有拍过正式的婚纱照,所以决定在婚礼现场多拍些照片,把婚礼当天的照片作为婚纱照更有纪念意义。




仪式即将开始。


仪式进行的和缓 自然,没有太多繁琐的流程。


我们不想发表爱情宣言,一是确实发言会紧张,二是稍微动情点的话我一定会泪流满面。为了保持心情平静我们选择让司仪用问答的方式,可是一句“我愿意”还是没忍住眼泪。果然一哭拍照就不好看了。


交换戒指。



不记得是在笑什么了。

最后安排了伴郎伴娘互动的小游戏。


北京的朋友们赶到小城参加我们的婚礼, 谢谢可爱的你们。

简单的仪式结束后我们在婚礼现场补拍了婚纱照。








——结语——

尽管婚礼当天很混乱,时间相当紧张,很多意外状况无法预料,但总的来说已经很好了。因为每一处细节都在凸显婚礼的主题“两个人的爱情”,整场婚礼完完全全忠实于我们的内心,符合我们的气质。没有繁琐和夸张,简简单单,朴素安静。

以前会有“不想办婚礼”的想法也转变了,会觉得俗套只是看惯了太多别人的婚礼,然而对于自己,一生唯有一次。也许你又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俗套,但婚礼当天自己的体验却是什么也无法代替的。

婚礼,“完成”的意义远远大于“完美”,

这个夏天因为一场美好的婚礼而浪漫起来,

这也是我们最好的纪念日。

@林田绘本


评论
热度(198)

© 我是这部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